2008-02-23

轉念


心念一轉,心就能安適一點。

朋友給我看過一個佛家故事。其中一段講述主人翁在私塾念書時,因為同學跟他的政治立場不同而向錦衣衛密告,導致同學在課堂上被錦衣衛帶走遇害。當他晚年遇到灶王爺後,他才反省到自己的錯誤。同學與他的想法不同,那是同學的事,他去向錦衣衛密告而導致同學遭遇不測,那就是主人翁自己造業。

想起這個故事後,發現自己原來是有計較心的,害怕被利用,這樣的動機就不是很單純、很歡喜的。反省到這一點後,有種釋懷的感覺。對啊!我已經盡心盡力了,沒有對不起人。如果對方在有意或無意中抱持著利用人的心態,那麼造業的不是我,而是對方啊!那麼我又何必為此而心情低落呢?此刻覺得佛家說的真好,要感謝別人給自己機會幫助人,因為這是對方給自己一塊福田耕作。換個角度來說,謝謝所有在帛琉幫助我的人,不管是什麼形式的幫助都讓我感覺溫暖,謝謝!


【圖片說明】法國巴黎羅浮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緊張!!
明天就是嶄新局面
為了我的小孩教育與未來~~
不要再<上杜下謝加連莊>了
真是受夠!!只為利害不管是非的瘋語
做不好的下台322那天換人做做看
讓台灣更好!!我要荷包滿滿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