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Hello, Seattle

日期:2008年九月十一日


九月六日,離開了台灣。在東京等待轉機的三個多小時裡,有點無聊。雖然航廈裡的精品店透露了些許時尚之都的味道,卻吸引不了我。八個多小時的飛行,整個人被擠在狹小的位子上。開心的是西北航空的班機上添加了個人小螢幕,可以選想看的電影或想聽的音樂,但是飛行中途的小點心依舊不可口,一塊甜膩的布朗尼。坐在我右手邊的是一個十八歲女孩,剛從曙光女中日文科畢業,要去西雅圖近郊的一所社區學院讀英文。好巧,上一段飛行坐在我左手邊的是一個竹女畢業的學姐。快降落西雅圖機場時,螢幕上顯示當地的氣溫是攝氏十五度,我一看心涼了,夏天的衣服派不上用場了。果然出了機場大廳,迎面吹來的是一陣陣清涼的風,剛好吹走我因像熱鍋上螞蟻到處找換零錢的地方並拖著兩大箱二十一吋行李所產生的熱氣。

Long time no see, America! Hello, Seattle!

精確點說,我所在的Bellingham離西雅圖市約九十英哩,除了西雅圖機場外,我對那個城市一無所知。來到Bellingham已經第六天了,除了住所跟學校、一兩個購物中心、碼頭外,我還不太熟悉這個小城的樣貌。

這兒是美國票選最想居住的小城榜首。沒有高樓大廈,城市天際線顯得美麗。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湛藍的天空,吐納間就是一口口秋高氣爽,少了海洋的潮濕,是一種輕快的感受,這和帛琉空氣的厚重是不一樣的。樹木仍然青綠,我覺得有點可惜,印象中的美國大陸之秋應該是楓樹搖著一頭頭的金黃,地上散落著一片片楓葉而腳踩過時窸窣作響。常常覺得自己處在森林裡,無論是住所、校園還是小城都被高大的樹木擁抱著,滿眼的綠感覺很舒服。然而郊區的擴張(suburban sprawl)還是對樹林伸出了魔爪,這兒一樣不能幸免,可惜啊!

嗯,Bellingham小鎮挺有意思的,且讓我盡情探索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掛念你,在異鄉一切平安為上.
相信你的每一段旅程、每一次探索都會為你的人生畫布留下那些獨特美麗的油彩,加油喔!

Anonymous said...

妳形容的很美!!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