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復活節記趣

April 12, 2009

今天是復活節:Easter Sunday,對一個非基徒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我和房東媽媽一早先去超級市場買柳橙汁和一盆花,準備到Kraiger教授家吃早午餐。我喜歡美麗的花,所以提議買一盆花,房東媽媽就選了一盆鮮黃色的花,我不知道那種花的名字,但是看起來像是大號的黃色滿天星。在大雨的早晨,我們都說那盆花是太陽。

進到Judy和Milt的家,他們的兩條狗跟房東媽媽的狗Kaisha就互相吠叫,算是打招呼吧。在簡單的招呼後,男主人把柳橙汁加上香檳還有一兩塊冰塊,請我們喝飲料,也開始閒聊。Judy下廚煎蛋,加上火腿和起士,還有已經油煎好的蘆筍,這就是我們的復活節早午餐。我們帶來的小黃花就在餐桌上,Judy的朋友給她的一籃雞蛋有很優雅地放在餐桌上,再加上天空藍的碎花餐桌布,她說今天的餐桌很葡萄牙。

我很喜歡去他們家,因為他們家總是窗明几淨,屋子裡很藝術地擺著從非洲帶回來的雕刻、編籃、壁毯,還有點火中的壁爐。Milt是退休歷史教授,Judy做人類學研究,他們的研究場域在非洲,所以他們的家的佈置融入了非洲味,很舒服的感覺,和他們聊天也很有趣。

在一下午的工作後,吃完晚餐煮了一小鍋炸醬。其實我沒有食譜,就算有,我也永遠有自己的自由式 (Free style)。參考了各家食譜後,發現炸醬少不了甜麵醬,但是我怎麼可能為了一瓶甜麵醬跑去西雅圖找台灣製的醬呢,所以就用味噌代替。炸醬完工後,陣陣香味飄進鼻子裡,真想馬上盛一碗飯或煮一碗麵大塊朵頤一番。哈哈,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因為我還得用爐火煮飯才有白飯吃或是出去買一包麵條。好香喔!

做菜不照食譜來,是不是也顯示我的某一種性格?老媽會說「真愛搞怪」(台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