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天際線


渡船緩緩離開岸邊,我喜歡觀看一個城市的天際線。甲板上總會有幾個人湊在一起,高興著。
多倫多,有著一種迷人的氣質。

湖岸邊公寓陽台上有幾把躺椅,我想像著躺臥並眺望多倫多島的閒適,腳下不時蜿蜒著古典的輕軌電車。即使身處加拿大最大都市裡,也沒有馬不停蹄的匆忙。

藍,湛藍,湖天一色的藍。閃耀著陽光,就是一種舒服。

即使也有流浪天涯的游民,他們或是醉臥馬路,卻不曾手心向上要我以金錢交換憐憫。浪跡京都、名古屋、東京的游者也這般安靜,不像丹佛、曼非斯、芝加哥裡的朋友讓你緊張。

多倫多的天際線,乾淨。著名的CN塔揪住人們的目光,除了幾棟高樓外,藍天就在你眼前,仿彿可以就這樣遙望北方,越過哈德遜灣的邱吉爾直到北極。開闊的天空是一帖收服焦慮的方子,可以把煩熱的心鎮靜下來。

喜歡多倫多。夏日清晨的早餐店裡,流動著朝氣。全世界最長的Young Street上走著不同語言,英文、中文、日文、印度話還有自己不知道的語言。對啊!這才是國際大都市。就算操著不夠流利的英語夾著台灣口音,也沒有人會板著臉孔。夜晚的日本料理小店,開心的東京姑娘正與我們交換著日本。第二個夏天暫留多倫多時,還特地轉到這個小店,看到店還在心裡很高興。

一個城市的天際線代表什麼呢?

曼哈頓、香港維多利亞灣的夜晚或許綴著點點燈火,多倫多的夜空或許閃耀著更多的繁星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姐,你又浪跡到多倫多了是嗎?真羨慕你啊...

wenling said...

peiyi,
不是啦
我現在在台灣啊
我說的是前兩年去多倫多的事
風景太美
所以回憶也美

Anonymous said...

那個CNTOWER還有一旁的baseball dome的確是令人印象深刻

還記得勇敢的踏上塔上懸空的透明玻璃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