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請安靜


請安靜。

小小的城市裡有太多的噪音。凌晨一點多,巫婆時間,機車的引擎隆隆作響,真的是很「機車」。四輪的磨過路面的聲音也不小,是車胎太差還是道路品質太低?還有金屬片抽拉的尖銳,整個夜很吵。

好像沒人在乎。請安靜。我需要安靜的時間。

偶爾在開架化妝品櫃前物色一罐簡單的乳液,喜歡不受打擾。但偏偏就有「白目」的專櫃小姐硬要靠過來,用甜滋滋令人厭煩的聲音試圖向我推銷。真的是討厭耶!請你安靜,不要來打擾我。這種行為就像阿里山還是日月潭裡那些討厭的店家,只是經過門口就拼命地喊叫,要你進門吃飯,連看一下店口的菜單都不給時間。難道你們不懂嗎?你不要理我,我反而會上門光顧。真的是「吵」。

在小小的咖啡館裡,請小聲點。我不想被迫聽妳向男朋友撒嬌的尖聲,或是一桌人如何吹噓自己的工作。你有講話的自由,但不要剝奪我不想聽你們的故事的權利。在四處爭戰咖啡館的經驗裡,賣場裡的咖啡館很難不變成菜市場,無時無刻不吵雜。以前常去的美國小鎮咖啡館裡,有的是午后安靜的優閒。就算是成群結隊來的人,聊得再開心也不會打擾到別人。

噪音也是汙染啊!安靜吧,台灣!一直吵,只會更浮燥。



【圖片說明】2005,冬,羅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像不可吸煙標誌
明明大ㄌㄟ ㄌㄟ張貼了
就有吸煙者
視而不見~~

準棒 said...

看來你很怕吵...
圖書館是比較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