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嘿,小黑!


你住在Asahi球場嗎?你應該是拉布拉多吧!那你喜歡這裡嗎?左邊跳下去是乾淨的海,走到右邊還是海,你應該會卯起來游泳吧。傍晚抬頭看夕陽,是泫染的紅,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星星,白天還有椰子樹為你扇涼。應該不錯吧?

你知道我認識一隻拉布拉多嗎?她在台灣,每天都待在一個地方等著大家有空帶她出去玩。她有一個朋友,但是她們兩個常常鬥嘴。她很喜歡水,只要到湖邊散步就情不自禁的跳進髒髒的湖水裡。你說不是隨便走走就可以跳海了嗎?喔!台灣比你想像的還大喔!雖然我們也是一個島,但是不像科羅這樣,要開車去海邊才能跳海。我們的海邊有沙灘有海浪,海水是鹹鹹的味道。

你說科羅有什麼好?喔,小黑,你知道的啊!就是大自然。沒有空氣汙染,一抬頭就是滿天星斗,沒有工業化的壓力。我想你應該吃的是骨頭吧!是天然的食物吧!好像大家都能安心的過自己的日子,沒有人太在乎衣服跟包包搭不搭,沒有人太在乎名牌,或是要不要念博士班。在這邊好像只要有一技之長就好了。

你問台灣有什麼不同嗎?你知道台灣的狗狗吃的是飼料嗎?你知道我們的書店裡有一堆雜誌告訴你衣服跟包包要怎麼搭配嗎?你知道你一拿到碩士後就有人問你要不要念博士嗎?你知道有多少人數著銀行存款簿的數字睡覺嗎?可是台灣的蔬菜真的比較好吃,在師大夜市裡多的是一碗三塊美金的美食,有無線上網,有書店有咖啡店,有很棒的物質生活。你知道我還有一隻貓在台灣吧!還有一個快要學走路的小朋友跟一個等著我回去陪他過生日的小朋友也在那裡。

嘿,小黑!你想去台灣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台灣的吃!!
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囉!!
尤其是水果甜滋滋的...
姜妹開始蘋果泥囉!!小葡萄塊...
每天要吃媽媽牌的高湯粥一碗
有天,高湯塊用完
就隨便煮煮清粥+刎仔魚
這姑娘吃幾口就不吃ㄌㄟ...
挑~專挑好吃的吃...
可真是累了我這當媽的呀!!
週週採買熬高湯...
姜寶食量可是大呀!!
帶他去吃牛牌
我和姜爸的有一半都是分給他吃的
他總是吃得比我們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