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中獎了


三瓶啤酒、一個小西瓜、一個蕃茄、一串葡萄、一個馬鈴薯,這就是這個星期幸運中獎所換來的獎品。WCTC很妙,收銀員不論購物金額多少都會在收據上貼上摸彩票,最近我才知道不特定的日子裡還可能得到兩張或三張彩票。這次真幸運中了兩張五塊的。是的,以上這些食物花了我十二塊多。葡萄簡直是奢侈品,所以很久沒吃到了,葡萄是此間作客送禮的好禮物。那顆蕃茄身價頗高,也很少出現在我的食物清單上。啤酒嘛,偶爾喝之心情好。


換回來這些獎品就擺到桌上,想拍張照片紀念,這過程讓我想起高中參加美術社畫靜物的畫面。那時畫的是優雅的姬百合,手上揮動的是粉彩筆。那是第一次接觸粉彩,感覺很好。現在取景的對象是食物,心境走務實派,手上拿的是照相機。粉彩筆跟照相機最相似的特質就是它們提醒我,我還有點藝術細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