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慶雙十


日期:2008年十月十日星期五


今天是國慶日,想必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已經辦過一場慶典了吧!

星期五是我的週末的開始,可以慢慢地在一個角落裡做自己的事。我打算用這種方式在西雅圖北方的小城裡慶祝台灣國慶日。現在是上午十一點半,我坐在Bellingham的Barkley Village裡的星巴克,暖著手的是一杯白色陶杯裝著的咖啡拿鐵。我一向喜歡不加任何糖漿的原味拿鐵,這樣牛奶本身的香甜和咖啡的濃醇就會在舌間跳舞。一杯咖啡是一週最美好的享受,終於腳步可以慢一點,可以喘口氣。

華盛頓州是星巴克誕生地,這裡的星巴克就像台灣的一樣。有著標準的裝璜、標準的產品線,連咖啡的味道都一致。有意思的是,我在這裡找到了一絲絲和台灣的連結。唯一有點不同的是,這家店有一個壁爐還賣南瓜口味的牛奶拿鐵,當然在這裡聽不到任何人講中文,那些英文交談聲之於我就像背景音樂。我想,在我還沒找到一家獨立咖咖小館前,我還是會繼續把這裡當成心靈休息站。

【圖片說明】西華大校園。那顆楓樹就在我的辦公室前,我在二樓,每天都可以看到楓葉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們正在朱銘美館慶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