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冬陽

2009/1/18

暫別冰冷的寒風,久違不見的陽光令人著迷。走在鄉間小路上,我緊緊地擁抱著溫暖。一個人向前走,我想起了你。你決意為愛而活,尋找性靈的伴侶。看你和她在康河墜入情網,那種含蓄而空靈的感情讓我羨慕。是啊,我羨慕你能擁有一個青春少女純粹的愛戀。那一切彷彿是一場美麗的夢。在現實生活裡,你拒絕妥協帶給兩個人的痛苦,所以堅定甚至無情地離開了另一個她。但最後那個充滿靈性的女孩還是向道德低了頭。在冬陽裡,我想起了在故事裡的你。我思考著七八十年後的現在有多少人真的能像你一樣為愛而活,有多少人能不向道德低頭?在藍天白雲下,我一路哼著你的歌,哼著一種心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你這麼說,但是得了就真幸福了嗎?多少人又是在一種淡淡的感情裡相守一生?即便有濃戀的愛情又真能幸福?我為你的愛情故事嘆息,因為「不得」所以格外珍貴吧!有多少人真能誠實地面對自己?

我想起了「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