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時間


時間很奇怪,有人說那是一種心理感受。曾經聽過一個笑話說,當你(在這裡指的是男性)花一分鐘跟一個美女在一起,你會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但是同樣的一分鐘跟一個你覺得像恐龍的女人在一起,你會覺得時間過得真是他x的慢。

唉!這大概也是我的感覺吧!如果手邊是忙自己喜歡的事,就算是一個小時都覺得時間怎麼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是如果是要打開厚重的理論,三十分鐘我都覺得自己屁股快痛死了。常常,我以為我可以發揮以前準備考高中大學時那個厲害的屁股功,一坐就是三四個小時。現在,常常想要專心讀一頁嚴肅的書,大概有趣的事情太多了,很快就分心,難道我有ADD?。果然,時間是心理名詞。我要怎樣才能把像恐龍級的醜男變成像布來德彼特級的帥哥?

【圖片說明】日本京都北野天滿宮,就像中國文化的孔子廟。

2 comments:

準棒 said...

你的部落格終於又恢復正常更新了~

不過,最後一句話似乎若有所指,不曉得是要改造誰呢? ^_^

wenling said...

最後一句不是要改造一個人
我就知道寫這一句話的時候要小心
我指的醜男是論文啦
唉呀
誰叫你念語言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