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第二張駕照




「嘿,你拿到駕照了喔?」

「對啊!」

「恭喜恭喜!」

幾個在警察局前面坐著的年輕男生很開心的問我,不知道他們是消防隊員、警察還是閒嗑牙的。總覺得亞洲女生在帛琉很吃香,連路考時主考官都對我很好。他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煞車正不正常,第二個問題是知不知道教堂在哪。我確認了他說的那個教堂就是我想的那個,就開始路考了。路上他叫我就把他當成朋友那樣去兜風,開上斜坡繞過停車場就下坡,把車開回警察局停好,不到十五分鐘路考就結束了。嘿嘿,在台灣已經換過一次駕照的我路考當然九十四分高分過關。我好像看到他在評分表上扣我超速兩分,不公平耶!我的車速表是公里制,路上的速限是英里制,我只能大概抓40公里等於25英里,他會不會以為我開40英里啊?可惡!

謝謝同事白思強在出發去太平洋盃奧林匹克比賽前陪我去路考。那天他開車載我去警察局,其實警察局只在學校對面45秒就到了,但是路考那天我不算有合法的駕照可以開,所以只能乖一點守法。繳了二十五大洋,拍了照。隔天拿到生平第二張駕照,背景是帛琉的洛克群島,我想這張效期五年的駕照是很棒的紀念品吧!全台灣應該沒多少人有帛琉駕照,真是比美國駕照還稀奇呢!


【照片說明】為什麼不貼我的駕照?因為上面有我的個人資料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