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Say byebye , Dolly!


Dolly又在我床上睡了,這是第三個晚上她硬賴在那兒。昨天晚上,她挨在我身邊挨得更緊了,我刻意採大字形睡姿,因為她就是喜歡身體靠著我的大腿睡。她可睡得很安穩,我卻很難入睡,平常喜歡翻來轉去的,就只能成全她,睜著眼睛期待她良心發現離開我的睡窩。

我覺得她想說些什麼,卻有口難言,所以只能當個跟屁蟲。

六天前是Eric準備回日本,她就跟著他睡。現在她看我連著兩天忙打包,樓上樓下跑來跑去,好像意識到我也要離開這個屋子了。她還趁我不注意地時候,坐在打開的行李箱裡,好像得沾染點她的味道,她才能放心。

也許,她怕我忘了她。

也許,她不希望我們離開。

也許,她只是喜歡跟著會逗她玩、給她吃貓草 ( catnip) 的我。

她是鐵下心一定要睡在我床上的。平常耍大小姐脾氣的她會等人幫她開門,就算門半掩著,她開得了也不肯自己動手。今天晚上門一樣半掩著,她卻迅速地開門跳上我的床,還睡在剛洗好的浴巾上,真是舒服啊!

上個星期六早上,她跟著我們到外頭。我們準備出發了,她大概以為我們只是要出去玩,會回家的。Eric看看她,我說:「她一定不知道你晚上不會回來。」車開出車道,我覺得她的臉有著一種思念的表情。

也許,她也跟我們一樣有分離焦慮,只是她說不出來,就只能一直繞著你跑,把握能和你在一起的當下。如果有一種方法能和她溝通,我真想告訴她,我們會再回來看她的。

也許,我能作的就是今天晚上讓她跟我一起睡。明早去機場前,抱抱她跟她說掰掰。

真是難啊!我的毛毛也這樣等了我一年多了。台美兩地都牽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