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沒有大家的幫忙就無法成就這本論文的完成。

首先,要感謝葉德明教授給我最寬廣的自由與包容,在論文寫作期間不厭其煩地指導與討論,從葉老師身上我學習到師者的風範。口試委員陳俊光教授、林秀惠教授在百忙中撥冗閱讀這本論文並給與最中肯的建議,口試時也不斷地鼓勵我,讓我學習到研究學者嚴謹的治學態度。此外,感謝華研所全體師長:信世昌教授、葉德明教授、鄧守信教授、陳俊光教授,英語系施玉惠教授,2003年客座教授美國漢米爾頓學院(Hamilton College)靳洪剛教授、許德寶教授在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領域上的啟發。

非常感謝參與此次觀察研究的六名教師與學生,沒有你們對研究的熱情答應接受我一個星期的錄音,這本論文就得胎死腹中。感謝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楊玉笙老師、黃雅秋老師、張黛琪老師、徐喜萱老師,台灣大學華語研習所黃琡華老師,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蔡蓉芝老師。過去十個月來一起併肩「作戰」又挑燈夜讀的好伙伴兼學姐:佩君,你的自信與鼓勵讓我相信我可以寫得出論文來。謝謝同學儀瑄、埻棓、金錫、佩怡、雅秋的精神鼓勵與各式各樣的幫助。謝謝最親愛的學妹妙純,不但得當我的情緒垃圾筒、被迫當我的初稿讀者、口試小天使,還得收容在台北無落腳處的我,真的非常謝謝你。謝謝在收集錄音階段熱情出借錄音設備的淑惠與雅雪。

情同家人的大學好友婷婷、輝浩,這本論文應該可以聞得出N杯咖啡香吧!謝謝你們一路上的加油打氣,讓我在最煩燥的時刻有一方清淨的角落能讀書、思考,在寫作的最後階段因為有你們溫柔的堅持,論文初稿才得以完成。感謝父親、母親一直以來默默的支持,不論我作了什麼都給我最大的包容與最有力的陪伴。謝謝姐姐、姐夫、弟弟給與許多的協助,冠羽及羽芹的天真可愛是最美的忘憂島。

謹將這本論文獻給所有愛我、支持我的你們!

2 comments:

準棒 said...

恭喜你畢業了!

如果我沒記錯,最近你就得出國了吧?(還是已經到目的地了?)希望你皆下來的一切都順利,也別忘了跟我們報告異國的風土人情。我可是你的遊記的忠實讀者 :p

感情方面,希望你再多等一等。 ^_^

Anonymous said...

恭禧妳終於畢業囉!!
感謝妳在家的時候,常常陪伴我的兩個寶貝,尤其是小冠羽...別忘妳和他的約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