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是不是有些歌特別能引起你的回憶呢?

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總勾起那年在美國生活的回憶。那年,我一個人在六十四號州際公路開車東行,秋高氣爽,銀黃色的楓葉快速地刷過眼簾。有種囚鳥高飛的快樂。是啊!終於能在美洲大陸生活。

好像還記得那空氣的味道。很固執地到現在只喜歡他的第一張專輯,喜歡原創性很高的創作,有點不羈。周杰倫與威廉堡(Williamsburg),楓樹。又很固執地把周杰倫的歌帶到帛琉。是在創造回憶還是在品味過往?

不要有分別心真難,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比較帛琉跟台灣、美國,每個國家都有她的美。之於帛琉,我的經驗太少,兩三天前到Ice Box Park,一眼就可以看見海底的藍魚、水草、珊瑚,太驚訝了。一走到陽台就能看見深綠的海灣,幾棵椰子樹,藍天,其實也很幸福。想念台灣。那裡有我的根,還有一個等待著我回去陪他過生日的小朋友還有我愛的朋友們。帛琉對美國的仰賴極深,這裡沒有帛琉幣,郵局發賣的信封是美國郵政的,超級市場的擺設跟美國極像,連雞肉都從美國進口。這裡的空氣是潮濕的,椰子樹取代楓樹,這裡左看右看都能看見海灣。要說沒有適應問題是騙人的,既來之則安之,相信帛琉生活能帶給我很多的成長。

周杰倫伴我走天涯。

【圖片說明】從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呀!!許多人得花NT36000元只去玩五天
妳應該滿足會到處走動的工作
沒有多少人能有這種機會與體驗的..
加油囉!! 全家寫真照片
最近3~4天找空,會post在我的部落格哦!!
「芹」真是可愛到不行!!

Anonymous said...

最近經過LEXINGTON去大煙山
也算是「路過」I64吧!

準棒 said...

看到這麼美的風景,我開始羨慕你和筱蔚的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