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miaochun and peiyi, I O U


謝謝妳們,親愛的學妹與同學!

沒有你們長久以來的陪伴,我大概就寫不出碩士論文。在你們返台度假時,還要幫我做這做那。謝謝Peiyi,花了那麼長的時間幫我將word檔轉成PDF。謝謝Miaochun,短短的返台假期被我抓來看論文初稿,陪我準備口考,幫我紀錄,幫我辦離校手續,還要供我落腳處。千言萬語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我的謝意,真的很幸運有你這樣罩我,或許我們上輩子就是好朋友吧!

那天,匆匆忙忙的在師大夜市拍下這張照片。Peiyi才剛從英國飛回來,我們上次擦身而過,很害怕來帛琉前又擦身而過,好在,我們一起去了燈籠滷味,你喝到你朝思暮想的珍珠奶茶。

沒有你們的鼎力相助,今天晚上我就沒膽站在帛琉的T Dock與信老師、高師大方老師聊天。厚厚的雲層籠罩星光,海風微微。相信這是五年來我膽子最大的一天,也是與信老師交談最多的一次。在忙論文的低潮期總是想辦法躲得遠遠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果然沒畢業跟畢業後的心情差很多,在台灣或在國外遇到老師也有差別。在國外看到老師感覺很親切,很開心。相信帛琉的華語教育在老師們訪問過帛琉後會有更具體的辦法,還是覺得很幸運有機會在海外一次就遇到兩位老師。

Miaochun,或許下次得飛到美東去看你了,你為我所作的一切銘記在心。這本論文跟我的畢業證書你就是幕後的那隻黑手,非常感謝你。

1 comment:

Admirer said...

That one in the middle is especially gorgeous! Where is she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