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近況


「我正在看你的blog耶!」M說。

「我昨天看過你的部落格說」T說。

原來朋友都會上來看看我的近況,感覺很開心。網路真是二十世紀最棒的發明了,就算是住在天涯海角都能透過網路彼此常常聯絡。算一算回來帛琉已經二十天了,這一小段時間裡發生了一些小事,但是跟上半年比起來,處理這些事可以說是游刃有餘。

開學了,社區學院給了我一班正規班。原本以為沒有人選修,沒想到開學第一天帳面上還有七個,到加退選後班上共有九個。跟上學期最後剩兩個比起來,這學期的業績還真是倍數成長呢!下星期一開始,晚上的非學分班也要開課了,目前知道兩個班各有十多個人報名。哈哈!真是桃李滿帛琉啊!以後走在路上不能穿得太邋遢,免得被學生認出來就很尷尬了。

除了教課外,我自己選了一門「高級寫作課」來上。因為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實在是太鱉腳了,一遇到要寫正式文書時就驚慌失措,再加上這門課是線上課程,我也想看看線上課程有哪些可發展性跟侷限性,所以就選囉!這門課是其實還滿像研究方法的,主要教怎麼寫研究報告,應該很有意思吧!

工作近況就大概是這樣子了,在穩定中求進步。

最近開始跟朋友去玩水,這件事說來也真是「嗆司嗆司」(chance)。話說上上個禮拜農技團的替代役男說農場附近有地方可以游泳,隨便聊個幾句就決定擇日不如撞日跟他們去瞧瞧。他們教我用浮潛面鏡,還給我一塊大浮板。非常可愛的役男不斷地向我示範在海水裡浮力超大很難沉下去的事實。當天在我不斷耍賴下,大家還是卯起來把我騙出岸邊去。隔天我們又跑去大橋(KB bridge)下玩水,這次在出發前,台大人類學博士班小姐先灌了我一些伏特加,果然恐懼神經就遲鈍很多,她叫我往前划出去時,我居然沒什麼掙扎就跟她一起趴著浮板游到海水池對面,還看到不動海蛇。海蛇身上一圈黑一圈白,好在她眼力好先看到了海蛇,蛇大爺很毒的,真的要小心。

「以後你應該會很懷念在帛琉的生活」M說。我想應該會吧!我喜歡這裡的碧海藍天跟很棒的朋友。



【圖片說明】帛琉大島北方巨石群。

1 comment:

準棒 said...

乖乖......我猜接下來你應該會對水上(and 水下?)活動上癮吧?

台北正在陰雨綿綿.......(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