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珍饈


根據我手邊的字典:「美食、珍貴的食物之謂珍饈。」按照這個定義,在帛琉這邊可有很多食物可以被我視為珍饈了。

1. 草莓:雖然發現去大湖採草莓的自採價比超市價貴很多有點小不爽,但是還是很喜歡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
2. 摃丸:當然只有新竹摃丸好吃!
3. 蔥油餅:分層的酥脆,讚!這裡也賣蔥油餅餅皮,但是太貴了。
4. 皮蛋:雖然這裡也賣皮蛋,但是包裝上寫著「product of China」就讓我倒彈三步。
5. 竹筍:超愛吃,可惜竹筍在夏天盛產。十二月回台灣時,感謝老媽不惜砸重本贊助冬筍湯。
6. 金針菇:帛琉當地沒有各種新鮮菇類,可能是沒人喜歡吃吧!金針菇非常好吃,最佳煮法是湯滾後熄火,再丟一把金針菇進去悶一下,金針菇自然的甜味就出來了。
7. 水餃:自家配方,內餡有薑、紅蘿蔔等等,非常有味道。帛琉這裡的豬肉有腥味,我不愛。
8. 芒果:台灣愛文芒果,汁多香甜,可是我常常錯過台灣的夏天。這裡也進口芒果,菲律賓小黃芒果非常貴,小小一顆要價將近九十塊台幣,又讓我倒彈三步。墨西哥芒果太有嚼勁,不對我的味。
9. 綠豆碰:一層層的酥皮再加上甜而不膩的白豆餡非常讚。據說外公也很愛吃。
10. 義式咖啡:用純正鮮奶沖出expresso的濃醇,就算不加糖都能嘗出牛奶的甜味。好姐妹的咖啡店裡有最好喝的coffee latte。感謝Micomico小姐熱情贊助美味咖啡豆兩包。即使這邊沒有專業磨豆機跟義式咖啡機,一杯小小的美式咖啡充滿友情的芬芳!
11. 各式各樣的新鮮蔬菜:台灣真是寶島啊!要什麼有什麼,蔬菜種類超豐富。這邊的生鮮都靠進口,多半是從美國進口的,蔬菜常常看起來枯萎沒精神。我最常吃的是高麗菜跟大白菜,空心菜就屬山上農場種的最好吃。如果有更多選擇就好了。

嗚!再想下去就悲情了。不過帛琉這裡也有珍饈啦!像是超新鮮鮪魚生魚片、肉多味鮮的紅樹林蟹、鮮嫩石斑魚,讚啦!


【圖片說明】苗栗縣大湖鄉草莓。


1 comment:

準棒 said...

來一篇介紹帛琉珍饈美饌的吧~要有圖片為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