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咖啡館亂談


March 22, 2009

算是已經忙完冬季班的課了,春天開始我只有一門課,也就是說我做二休五或是做三休四,聽起來好像是園區的作業員,做二休二。哈哈,誰知道到時會不會真的那麼優閒。每到開學之前,我總是想著要去聽什麼課,當然這次也不免俗地計畫去上別的課,但是我這懶蟲個性到時可能又發作了,能不能真的乖乖聽完一學期,我在心裡打了個問號。

今天是春假第一天,陽光出來露臉了,雖然氣溫還是十度C上下,但是已經有人短袖短褲跑出來了。我還沒那麼勇敢,只是從穿小白熊大衣換成小黑貓而已,謝謝好友Miaochu熱情贊助這兩件暖暖的外套。第一次幫衣服取名字,感覺好好玩。我還滿喜歡華盛頓州的,氣候溫和,人也善良,蘋果非常好吃。我們從小聽到的華盛頓蘋果並非浪得虛名,當然坐船到台灣的蘋果沒有產地的好吃啦!我最新的吃法是把蘋果切片,把parmasan起士也切小塊,再疊在一起吃,還滿好吃的。其實有點希望能增加一點重量,這幾個月來瘦得太快了。

現在正在咖啡館裡,咖啡館也算是這裡的土產了。以前在維吉尼亞的小鎮或是俄亥俄州都沒看到那麼多人習慣泡咖啡館,這邊的咖啡館就像是每個人的第二個客廳、書房、辦公室,跟台灣沒兩樣。房東媽媽常常跟她的朋友約在咖啡館聊天,我則是在咖啡館改作業、出作業,偶爾寫寫文章。前個禮拜來離家最近的星巴克的時候,還有一個九十幾歲的老人帶著導盲犬跟我搭訕。一開始是那隻也垂垂老矣的導盲犬跟我示好,在我腳邊聞我,然後老人跟他的朋友就開始跟我聊天。他大學畢業是三十年代,哈哈,我們就隨意聊聊打哈哈。難道我身上有狗味嗎?為什麼狗狗特別愛找我?哪天有個帥哥帶著狗來搭訕的話,我會聊得起勁一點兒。

春天來了,希望花也快點開。有機會的話,我也想種種花。雖然我沒有綠手指,在帛琉時還種死了聽說超好照顧的夏槿,但是美麗的花還是人人愛,看起來也養眼。

Illustration: a wooden clog in Lynden, WA

1 comment:

老姐 said...

哈哈!!假日懶開火就外食
愛睡一家的我們總睡到11點多
這下是吃早餐還是晚餐ㄋㄟ??
便外食+咖啡館泡一下
大人邊喝邊看雜誌
小孩吃甜甜圈畫畫
頻繁高到小孩也習慣了
有一回吃完午餐依慣例又去吃竹北嵩山豆花
在車上姜妹吵要畫畫
而且還說「喝咖啡畫畫」
哇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