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認真的人最美麗


有沒有一個人是讓你一見心情大好,像陽光一樣照亮幽暗的角落?也許這個人不是你熟識的人,但是你會因為她而開心,會期待看到她?

就算在台灣,女性公車駕駛不多,我想日本也是一樣吧!彥根這邊有一位公車司機,她叫德田 美智子。每次等公車的時候,都很期待能搭到她的車。

每接近一個站牌,她就會透過麥克風報告站名。上下車時會親切地跟你打招呼:「早安」、「你好」、「再見」、「謝謝你」。如果是常客,她還會說:「啊,你回來了呀!」(以上都是日文)。你可以感覺到快樂從她的心幅射出來。雖然報站名是每個司機都規定要做的,但是她給你一種感覺是她樂於工作。她的臉上掛滿笑容,如果遇到外來的遊客,她就是最棒的導覽員,親切地介紹著彥根古城市街的歷史。下雪天的時候,在許可的情形下她讓我們在學校前下車,這樣就不必頂著風雪走一段路。

好幾次我們都希望能告訴她,我們好喜歡搭她的車,她是最棒的司機。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看到她臉上的笑容,我遇見最美的心。


【圖片說明】彥根港旁邊夏天盛開的花。在滋賀縣很常見。也許你也想看一看德田小姐的照片,其實我也想要有一張她的照片,但是我沒膽子提出拍照的要求。這種花給我的感覺,就像德田小姐給我的感覺一樣,熱情。

2 comments:

準棒 said...

熱情開朗的人通常很樂於讓人拍照的啦~想必德田小姐也很期待乘客們的回應吧?Wenling go go go!

準棒 said...

I think you'll like this blog:
城市旅行 TRIP WRITER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