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萬聖節


日期:2008年十一月一日


昨天是萬聖節。

星期四上中文課的時候,我教了一些萬聖節詞彙再套上現在他們正在學的句型,希望這群小朋友能把中文學好點。

星期五我和房東太太一起去加拿大看她女兒還有孫女。從Bellingham往北走約三十分鐘車程就到了美加邊境,我在車上就告訴房東太太可能等一下邊境警察會要我們停車到旁邊的辦公室去。果然,我們得停車去辦公室蓋章。我有點擔心她會不太高興,但是我想她了解不是我要帶給她麻煩。蓋了一個章就代表未來的半年內,我不需要每次都得蓋章。我跟她開玩笑說,因為我的護照我們才有機會進來看一看這窗明几淨的加拿大移民局大樓。

一跨過邊境,不到十分鐘車程我們就到了Hailey家。很酷吧!出國去過萬聖節比去南邊的西雅圖還近。她的大女兒今年三年級,她打扮成一隻粉紅貓,脖子上掛著一個大鈴噹。才三歲的小女兒穿了一件獨角馬的衣服,因為她最喜歡獨角馬。四點多我們出發去購物中心,門還沒開就已經聚集了一大群小孩大人。幾乎每個小孩都花心思打扮,有超人、哈利波特、僵屍、吸血鬼等等。四點半門一開,大家就照著預先規畫好的路線排隊討糖吃。對一個三歲的孩子來說,這麼多人果然是有點恐怖,她一路呆呆的,所以我們不是牽著她就是要幫她把袋子打開好裝糖果。一個小時多,我們已經完成了討糖任務。接下來,我跟Hailey帶著三個三年級的女孩子到附近的社區討糖吃。小孩子高興地蹦蹦跳跳,一開始她們還有點怕怕的,總是要問問Hailey可不可以去敲那家人的門。只要是門口的燈亮著就可以去試試看。小孩子很高興地說:trick or treat!屋裡的大人也滿臉笑容給孩子們糖果。這個社區的住戶大部分都是七八十歲以上的老人,我想他們應該也很高興看到這幾個孩子帶著興奮的心情上門來討糖吃。

Hailey告訴我,她小時候都是和小朋友們一起去討糖,不需要大人陪著去。我告訴她台灣的情形也是這樣。很開心小時候我們能有充分的自由可以和鄰居一起瘋一個下午,可以獨自上下學而不需要大人接送,那是很美的回憶。但是在陸正案發生後,漸漸地小孩子都由大人接送上下學,安親班取代了我們小時候自由玩耍的時光。

晚上八點多,我們就回到美國了。我覺得我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多好人一路幫我。雖然我不會有機會自己上門討糖,但是能看到孩子門快樂過節,也覺得很開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 姜寶學校也有萬聖節活動
撤夜忙幫他DIY裝扮
(我們只能輪流睡)
這幾天照片會post上
別忘到我部落格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