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北林海之秋


我喜歡搭525號公車到市區轉車。先看到Lake Whatcom的環湖山丘,深綠襯著叢叢金黃與火紅。天氣冷的時候,湖面蒸氣揚起,多了一層濛濛。不到五分鐘就到了Old Mill Village park, 這裡有一個狗狗運動公園。每天總能看到十幾隻狗狗和他們的主人在這裡自由跑跳,有的狗狗還堅持一定要下水游泳。他們游的是Lake Whatcom。我常想Hito一定會愛上這個湖,因為有很多狗朋友還有美麗的湖光山色。Hito是婷的土黃色拉布拉多,說不定跟房東太太的黑色拉布拉多能當上好朋友。

公車繼續行駛在電氣路(Electric Ave)上,沿路都是大大的楓樹,金黃樹葉鋪天蓋地,我們好像走在金黃隧道裡。旁邊的屋子都是童話故事裡的那種:木造,有煙囪和斜屋頂。太陽出來時,把金黃樹葉照得閃閃動人,有種透明的不真實感。我相信照相機照不出這種飽滿的顏色,當然我手上也沒有一台可以照啦!不過這種美麗早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袋裡。

北林海的秋天色彩繽紛,加上天際線超低,總覺得自己被大自然深深地擁抱著。冷冽的空氣更加強了一種空靈的美感。突然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裡是咖啡之都,因為整個華盛頓州比起其他州來說真的是冷得多,有美景再加上熱呼呼的咖啡就是一大享受,不是嗎?

【圖片說明】北林海的Fairhaven之紅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