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斤斤計較

真難想像終有一天我會計較起磅秤上的數字,人真不能鐵齒喔!

暑假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站上那個有透明玻璃的電子磅秤上,看看數字跳多少。108LB?不信。下來又上去一次,還是一樣的數字。那到底是多重呢?乘乘除除後得到一個令我驚訝的數字。好,反正離標準體重還有一小段距離,似乎不必太緊張。

回家後,我常常是第一個坐上飯桌開始吃,也是最後一個離開飯桌的。除了老媽煮的飯很好吃外,我想「吃」好像能讓我得到飽足的快樂。有天看到一個磅秤,想量量看自己多重,上去又下來好多次,數字都一樣。「天啊!怎麼可能?」這次真的已經逼近我的理想體重了,那個數字是從小到大第一次出現的,換句話說,現在是我最重的時候。

打開衣櫃,一條條試穿以前買的褲子,一條條折好準備投入舊衣回收箱。還記得那條牛仔褲三年前我還嫌它太寬,現在居然只能勉強拉上,可是,扣子扣不上。再試今年春天買的綠褲子,不知是布料縮水還是腰上肥肉增多,竟然要縮小腹才能勉強擠進去。

「不會啊!你看起來還是很瘦啊!」好幾個朋友都這樣安慰我。

可是每次我席地而坐把腳放在暖桌(kutatsu)下,不一會兒背就痛了,連身手都不靈活了,不禁懷疑是我那可怕的體重搞的鬼。

最近的一個醫學報導說,壓力會讓人變胖。一個人處在壓力下,會吃進更多碳水化合物,因為碳水化合物可以讓心情變好一點。美國也有一個教授主張餓了就吃,不忌口什麼都吃,但不在不餓的時候吃。據說他這樣五年下來也瘦了五公斤。

喔!「減肥」這個詞終於正式進入我的生活了。我的天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wenling,相信只要你投入論文,就別想瘦下來,因為我已經親身體驗---寫論文的時候用餐時間一到不管剛才是不是吃了什麼零食,肚子鐵定咕咕叫(我想根本是大腦作的祟),就算下定決定吃得比平常少,體重計上的數字無情地掉不下來>_<,趕快完成論文吧,這是我最好的建議!!ha~ha~ Peiyi

準棒 said...

哈哈
贊同Peiyi所說的。Bookworm似乎也說過相同的話,可見都有切身之痛。

另外,前不久在Huahui學姐的blog上看到這一篇,讓人會心一笑。
http://www.wretch.cc/blog/shiowmaa&article_id=402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