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天婦羅 on fire


上個星期六晚上,整棟宿舍的火警警報大響。出房門察看,濃煙從一樓大廳冒上二樓來,我們決定先離開宿舍。出門前,我還把電腦背在身上,因為這台電腦裡有很多對我來說很珍貴的照片呢!

在等消防車來的時候,教日語的相澤老師和Eric把平常當門擋用的盆栽搬開,好讓消防車可以順利進來。消防車的警示聲從小變大,消防隊員趕到了。一輛中型車上坐了五個人,有人快速地進入「火場」,Dr. Johnson告訴他們冒煙的房間在哪,後面的隊員馬上展開水線跟著進去察看。「哇!」我叫了一聲。原來冒煙的房間離我當時站得位置滿近的。又一會兒,另外兩輛消防車也趕到了,在停車場的另一頭有一輛救護車和一輛小巴士待命,瓦斯供應商也開著小貨車到了,還有好多義消陸續趕到。

看樣子就只是個冒煙的小意外,一個教日文的女老師在一旁笑消防隊太大驚小怪,來了一堆人。但我跟Eric都覺得來得多總比來得少強,我還告訴他一年多前蘆洲大火的事。兩輛救火車在確定他們不需要支援後就離開了,現場剩下第一輛待命。警察和鑑識人員在現場拍照,連我們這種「圍觀民眾」都被拍進去。他們也問了Dr. Johnson和一些學生。

因為是個小意外,我們這群外國人都對日本消防隊感興趣。我偷偷地拍下救火車的樣子,還有美國學生站在救火車前擺姿勢拍照,只差沒跑去跟救火隊員拍。

後來聽說這個小意外是因為美國學生炸天婦羅引起的。

我想,還好有火警警報器直接連到消防隊,警報響了,救火車可以馬上出動。省掉人在慌張時可能會報不清地址的麻煩,對我這種不會講日文的外國人來說也很有幫助。不知道日本每戶人家是不是都有警報器,還是公共場所才有?

總而言之,大家要小心防火。

1 comment:

準棒 said...

呵呵
看到你的MSN暱稱
還以為是你掌廚時不小心引起的意外呢

沒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