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彥根的第一場雪


十二月十三日,離冬至還有十天,彥根終於下雪了。

今天一早,Eric就叫我快起來看,外面下雪了。時鐘指著八點半,這比我平常起床的時間早得多。打開窗簾,抹掉窗戶上積的水霧,「哇!真的下雪了!」隔壁Prince 飯店的斜屋頂上積著一層薄雪,對面空地上鋪上白雪,籬笆樹也戴著一頭白雪。

「太棒了!我要起床,不要再睡覺了。」
「真的嗎?」他一臉不信我會爬起來的樣子。

吃過早餐後,蜷在暖桌裡,一邊看早上的 ABC news,一邊寫我的文章,把出門拍雪景這件事放到下午再作。果然,這一拖就錯過最好的拍照時機。下午兩點多把自己裹成肉粽,帶著照相機出門獵景。可惜雪都融得差不多了,真是懊惱。往湖邊走去看見來這兒避寒的水鳥在波濤裡浮動;湖邊立著的溫度計顯示氣溫只有三度,不過,濕冷又吹風感覺比攝氏三度還冷。

抱著沮喪的心情繼續跺步著,想找點殘雪來證明今天真的下過雪了。走著走著,往左邊看到田裡扎的稻草堆上,有幾片白雪。心情馬上好起來,左看右看確定沒有車闖過來,就快速穿過馬路在田裡又站又蹲地猛拍。我猜開車經過的人,可能會覺得我是個瘋子。好不容易有幾張稻草圖,又往東走一小段路,抬頭看見遠處的山上已經戴上白帽子了,湖對岸的山也是,可惜照相機不如人眼精確,拍不出那種雲霧環繞下的白雪。

不過完成今天的拍照任務心情很好,因為我要一直記得第一次看到雪的快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只是稻草堆上的殘雪,但是看起來挺有感覺的。很像村上春樹的小說裡,在空氣冷洌的早晨,主角常常會去散步的那種河邊...呵~羨慕你啊...

wenling said...

Peiyi!

真的嗎?好久沒看村上春樹寫的書了,不過,如果你知道稻草堆不遠處有廢棄的帆布,田邊有被隨手丟棄的寶特瓶,大概就不會想到那種悠閒散步的畫面吧!

攝影師真會唬人

準棒 said...

啊哈~
原來日本人也會亂丟垃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