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德國海徳堡小孩子茶


在飛得七暈八素之後,我們終於降落在德國法蘭克福。通常一上飛機,空服員就會發入境表格讓乘客填寫,可是飛德國這段都沒動靜。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拿著我的護照乖乖牌隊。好像各國移民局官員都很愛裝酷,那天德國的那個也是一臉臭,讓我超擔心會被拒絕入境。他老兄打開有深根簽證的那頁,直接在簽證上蓋個章,什麼都沒問就放我走了。真是太帥了,比起每次入境美國問東問西還要拍照蓋手印被當「人犯」看的感覺,德國果然把我當人看。

拿著事先買好的歐州國鐵券,我們跳上了前往海德堡的高級火車 ICE。原本海德堡不在我們計畫的行程裡,但是Eric想去的Cohen城堡冬天關門,我在地圖上看到海德堡離法蘭克福不遠,加上之前在華研所常聽到海德堡大學的名號,所以就決定去看一看。約一個小時的火車,我們到了。

迎接我們的是細細飄著的白雪,天空是灰的。我們住的地方就在最熱鬧的舊城區:玉米市場(Kornmarkt)裡。安頓好以後,我們就在玉米市場裡閒晃。我沒學過德文,Eric學過一點德文,但他讀的能力比說的強多了,我唯一知道的字是kinder:「小孩子」。冷冷的天氣裡,市場裡的大人都聚在酒吧前喝酒。這邊的酒吧像是咖啡吧一樣,點了酒就站在一旁喝完。但我不想喝酒啊!看著陌生的德文菜單,終於被我看到kinder ***,我猜可能是給小朋友喝的。Eric被我派去問老闆,雖然這邊作遊客生意的德國人都能講英文,但是我不會用德文講那個東西。在德國這段期間,只要他開口講德文,對方總是直接回他英文,果然是口音太重又不流利,害他沮喪的勒!

啊!你喝過 Apple cider嗎?這個小孩子茶很像Apple Cider,在冷得皮皮挫的冬天裡,一喝就覺得身體舒服很多。我們兩個像上癮般的,只要想喝點熱的,就跑去買小孩子茶。玉米市場裡的店家統一用同一個樣式的杯子給飲料,付帳的時候要先給一塊歐元的押金,喝完後把杯子拿去還就可以把錢拿回來。這個點子真不錯,磁杯的保溫效果好,又可以一直重複使用減少垃圾量。後來我們發現就算把杯子帶回家當紀念品也可以,可惜這是我們十二天旅程的第一站,總不能帶著磁杯到處跑,太麻煩了。

第十一天,我們再回到德國,到了南方的慕尼黑卻找不到這個小孩子茶了,也許這是德國西南方的飲料。嗚!我的海德堡的小孩子茶!

1 comment:

準棒 said...

呵呵
頗可愛的杯子

沒關係啦
就算杯子沒帶回來
至少你還有照片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