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關西機場心情小記



陽光燦爛的正午,我向生活了兩個月的小城道別,預約下一次再見的日子。

搭上小城公車,開始了火車接力賽。七十分鐘後在大阪換車。大阪JR車站有七八個以上的月台,每次總在拖著二十多公斤行李去尋找電梯中迷路。同樣的事,每次卻都是一樣的不順暢。再搭上前往關西機場的火車,天空灰暗了起來。

機場,是離開一個家前往另一個家的通口。飛機載著我飛向不同的城市,圓一個小時候就期待環遊世界的夢想。

曾經有一個朋友問我,搭飛機快不快樂。我想,前十次的飛行是很快樂的。後來,快樂的感覺越來越少。下午四點五十分我已經坐在登機口前發呆,機場裡的免稅商店從來就無法吸引我的目光,我不懂機場有什麼好逛的。五點,從美國底特律飛來的大飛機進場了,一對日本老夫婦開心地在玻璃門前等著,老先生還拿出照相機拍照。看他們臉上開心的模樣,提醒了自己也曾經那麼期待搭飛機!

現在,搭飛機真的不再讓我多期待多快樂。因為那是我在三個不同的家之間旅行的唯一方法:一個是Eric在日本的狗窩,一個是Eric爸媽在美國的家,一個是對我極度包容的我的爸媽的家。


2006/1/16 17:40PM Kansai airport

[圖片說明] 日本彥根市琵琶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