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童年的回憶


「小小世界上,美麗小村莊…..天真活潑藍色小精靈….」

我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幾部喜歡看的卡通,一部卡通就是一個美麗的童年記憶。在長大以後漸漸失去單純的快樂時,童年回憶總是格外動人。

小時候我跟我弟喜歡看的一部卡通叫作「藍色小精靈」。賈不妙總是幹一堆壞事來欺負藍色小精靈,小美人兒總是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老實說,我對這部卡通的故事情節記得零零碎碎地,唯一記得的是每次看完一集心情就很好,自己好像跟著藍色小精靈一起對付大壞人賈不妙。

藍色小精靈早已離開我那既單純又快樂的童年。對它的記憶就像是一部電腦裡的千萬檔案中的一個,好久不曾提取出來,只是一直在那兒,久得讓我忘了我的長期記憶裡有著它的存在。

走在德國西南方的一個小鎮Cohen裡,我被一幢又一幢具有童話故事氛圍的住屋吸引著,仔仔細細地領略著小鎮吐納的空氣。突然在一個轉角的地上,看到了藍色小精靈的小偶。我快樂的哼著卡通歌,問Eric知不知道這部卡通,也告訴他我小時候多麼喜歡藍色小精靈。他說了一個英文名字,我想就是藍色小精靈的英文名字,可是我沒注意聽。

啊!天知道我高興得想跳起來。童年的快樂跳了回來,原來在德國也有藍色小精靈!


[圖片說明] 德國Cohen市街角的藍色小精靈。

1 comment:

準棒 said...

哈哈~我們都是看藍色小精靈長大的喔~
還真是令人懷念。

原來當時候的藍色小精靈風靡全世界啊?
不過,現在的小朋友大概不會看劇情這麼單純的卡通了吧?